盼她

一个只想用数据说话的流量聚合平台,你可以在这里进行广告投放、流量合作、资源置换...

茶花鸡的做法,美味与美貌并存!

舔屏时间到啦!山间美味来袭!

准备好纸巾擦口水吧~

红烧茶花鸡

材料:

茶花鸡肉,酱油,糖,葱,姜,花椒,大料

做法:

1.锅里装水,把鸡肉(腿、翅都一样)放进去。

2.另一个锅点上火,放油把超过水的鸡肉放进去,煸超然后放酱油和糖继续煸超,直到鸡肉挂上颜色。

3.这个时候一次性加足了水,放上葱、姜、花椒、大料盖上锅盖就不用管了,过一会翻看一下,等水收干了鸡肉也就做好了。

茶花口水鸡

用料:

茶花鸡肉、熟花生米碎、葱、姜、料酒、醋、生抽、白糖、盐、熟白芝麻、红油

做法:

1.鸡肉处理洗净,冷水入锅,加上姜片,料酒,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,煮10分钟后关火焖5分钟

2.焖好的鸡肉过凉后浸入提前准备好的冰水里迅速激冷

3.激冷的鸡肉捞出,沥干水分,在表面涂上一层香油,稍稍晾干

4.将醋,生抽,白糖和少许盐调成料汁

5.把鸡肉斩块摆盘。撒上花生碎和熟白芝麻

6.淋上料汁和红油,撒上葱花即可

小贴士:

1.鸡肉出锅后马上放进提前准备好的冰水,热涨冷缩,这一步能让鸡肉的口感Q弹。也是做好口水鸡里必不可少的重要步骤。

2.沥干水的鸡肉,表面涂上香油能增加爽滑度。

3.调料汁时,醋,生抽和白糖的比例约为3:2:0.5,是我比较常用的配比。

看得小编口水直流,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来家里,大显身手吧!

香酥茶花鸡腿

材料:

茶花鸡腿两只;姜15克,大葱15克,花椒15克,黄酒25克,盐30克,椒盐10克,植物油50克。

做法:

1、鸡腿洗净,用花椒、姜片、葱结、绍酒、精盐腌渍片刻。   

2、将腌渍过的鸡腿上笼蒸约15分钟取出,拣去葱、姜、花椒。  

3、炒锅上火,倒入油,烧至七八成热时,将鸡腿投入炸呈金黄色,捞出装盘,撒上花椒盐即成。

孩子整天嚷着要吃肯德基?NO!妈妈做的茶花炸鸡腿比肯德基好吃一百倍!

健康又卫生,妈咪们快快get起来!

清炖茶花鸡

材料:  

茶花鸡1只,盐8克,味精5克,葱10克,姜10克,料洒15克,香油3克。
做法:
1、将茶花鸡取出内脏,注意将粘在胸骨上的肺去掉,放入清水中将血水冲净,用刀根部把鸡切成鸡蛋大小的块。葱切段,姜切块。
2、炒锅上火,烧开一锅清水,将鸡块放入,待其表面收缩后取出,放入凉水中洗净,并将其表面污物去掉。
3、炒锅上火,加入清水,放入葱、姜块、料洒、盐和味精,放入鸡块,开锅后转用小火烧制。大约烧制25-35分钟,待肉烂后,即可享用。(文章来源:齐远农场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