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她

一个只想用数据说话的流量聚合平台,你可以在这里进行广告投放、流量合作、资源置换...

云南永德忙肺茶,了解一下



01

特殊的地理位置

三宝山乃永德县三大山系之一,是濒临勐板乡政府驻地以南的山系。勐板为傣语地名,意为“四周流水环绕之地”。勐板下辖十个村委会,忙肺村位列其一。忙肺也是傣语地名,意为“河谷间的山岭”。勐板,山有多高,水有多长。好山好水出好茶,勐板是出好茶的地方,勐板最好、最香、最让人推崇的茶是忙肺茶。



02

茶文化发源地

《茶经》云: “茶者,南方之嘉木也。”勐板位于彩云之南最南端,嘉木遍地,全乡有茶叶二万四千多亩。村民们世代种茶喝茶,茶史悠久,文化深厚。尤其是下辖5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的忙肺村,在方圆18.28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上,531户农户种植高优生态茶园2850亩,平均每户茶农种茶5.4亩。茶叶专家认为,忙肺茶树群落,不仅是永德县作为茶树原产地、茶树驯化和规模化种植发祥地的“历史见证”和“活化石”,也是世界茶文化的“根”和“源”。



03

独特的生长环境

忙肺村原生态植被丰富多元,海拔1380米,年平均气温18.70℃,年降水量1168毫米。日光充足,雨量充沛,偏酸多沙砾的肥沃土壤里,让生长其中的忙肺茶一枝独秀,墙内开花墙外香,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。忙肺茶是典型的大叶种乔木型系列茶,是人工育苗移植和人工直播茶籽相结合的产物。1980年经省级茶树种质资源普查组专家命名并经审定,认为忙肺大叶种茶属优良茶树群体品种。



04

忙肺人

早茶一盅,一天威风。从早到晚都要喝忙肺茶的忙肺人,外出劳作或闲赋在家的时候,都有喝早茶的习惯。起床洗漱后,第一件事不是想着要吃早点,就是想着要喝茶。老的要喝烤罐雷响茶,年轻的多用茶具泡茶喝。几杯茶下肚,心情好了,精神爽了,才开始一天的生活。有时候到茶园、田地里劳作,还要带上一壶泡好的忙肺茶去,劳作一段时间,喝上几口忙肺茶,又接着劳作。如果没有带着茶水去劳作,一般在茶园、田地里坚持几个钟头,就觉得浑身不舒服、不自在。这种时候,忙肺人最心知肚明了:得喝忙肺茶了。



05

忙肺茶

茶体肥嫩柔软,白毫丰满,芽叶肥壮重实,持久耐泡,汤色桔黄明亮,苦涩味轻,香气纯正,鲜爽回甘持久,有花香、蜜香、果香之味。一芽二叶茶多酚含量34%,咖啡碱4.1%,水浸出物45%,具有清咽润喉、解热消暑、降脂降压、益寿养生等功效。



今天盼她君就先为大家介绍这么多关于忙肺茶的故事,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,欢迎关注或留言。如果你看了之后想买点尝尝的话,可以微信搜索服务号“盼她矩阵”,进入公众号主页导航并点击“买好货“,即可自助下单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