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她

一个只想用数据说话的流量聚合平台,你可以在这里进行广告投放、流量合作、资源置换...

鸡头米百变吃法,让你爽翻这个夏天!

现在正是鸡头米上市的时候。

鸡头米学名芡实,具有益肾固精、补脾止泻、祛湿止带的功效

价格昂贵且营养价值极高。

好东西自然要好好烹制才能不浪费

那今天,德仓就来给大家介绍几种鸡头米的经典吃法!

清氽鸡头米

清氽是鸡头米最简单也是最经典的吃法,对鸡头米的质量要求也很高。一是要成熟度适当,太嫩的缺乏质感,老了又显得"粳";二是要绝对的新鲜,剥出来的“米”应该是晶莹玉润,那才是最合格的。具体做法是,水多“米”少,先放水旺火煮至水沸,再投入鸡头米用小火煮3分钟左右只加入绵白糖或白糖桂花,即出锅就可以吃了哦;一定要趁热吃。

桂花米仁鸡头米

用料:干桂花、砂糖、鲜鸡头米、米仁

制作方法:

  1. 先把干米仁泡洗干净,蒸酥烂待用。

  2. 冰糖煮成糖水。放入干桂花。

  3. 清水上炉烧开,放入鲜鸡头米煮开后2-3分钟取出,放入蒸熟的米仁,倒入桂花糖水即可食。

红菱鸡头米

用料:鲜鸡头米、鲜水红菱

制作方法:

  1. 鲜水红菱去壳,菱肉一切2片待用。

  2. 锅上火加入清水,烧开放入红菱肉、鸡头米煮一开,取出。

  3. 锅内放橄榄油放入红菱肉、鸡头米,加盐、鸡精、高汤,翻炒片刻,勾点芡翻匀,就盛出锅装盆。

鸡头米湖虾仁

用料:当季新鲜手剥鸡头米50克,太湖手剥湖虾仁350克,芦笋10克

制作方法:

  1. 将虾仁挑去黑筋,冲水两小时至虾肉半透明,用滤网把水滤干净,用干净吸水纸吸干水分。

  2. 虾仁内加盐,料酒,味精搅拌,上劲后加入鸡蛋清、生粉,拌匀放置即可保存。

  3. 鸡头米过水,芦笋切小粒,过水。

  4. 锅上火,放油,110℃时放入虾仁、鸡头米、芦笋至熟,滤油捞出,装盘即可上桌。

荷塘小炒

用料:鸡头米、莲藕、虾仁、荷兰豆、黒木耳、蒜片、干葱片、红黄椒片;酱料:XO酱、料酒、盐、味精、生粉;

制作方法:

  1. 虾仁剁成茸,加适量盐、水、味精打上劲,从孔中塞入莲藕,塞紧后切成0.5厘米的片,沾上生粉入油锅煎至断生,其它主料过水待用。

  2. 旺火热锅,下底油,五成热时放入配料煸出香味后,倒入主料、酱料、料酒旺火翻炒,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盐、味精落味出锅即成。

评论